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爱芳,我们会用微笑陪你走这最后一程





晚上7点左右,我踏入了富贵纪念馆。

这一座纪念馆华丽堂皇,而且设计充满禅意,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。

唯看到屏幕上打出以上照片的字眼时,心还是会痛。

但今晚,爱芳的治丧却给了我很多启发,换句话说,心开始慢慢平静下来。

虽然,步入会所时看到爱芳的照片,我突然倒退几步,吸了几口气才可以进去;虽然,瞻望爱芳的遗体时,我还是忍不住落泪。

但是,一直留守在纪念馆到凌晨一点的我,到最后,想通了很多事情。

爱芳在生前结了很多善缘,我们开始还很担心她家人对整个丧礼的费用负担,但富贵集团基于爱芳生前为华社尽了很多心意,因此赞助所有的费用!

而我们交给家人的帛金,则会以爱芳的名誉,捐作慈善用途。

感谢富贵集团的拿督邝汉光,也感谢富贵集团董事,同时也是爱芳的老朋友,陈建发先生,在最重要的时候,给予了最宝贵的支持。

不止如此,整个丧礼,富贵集团所给予的专业协助,让她的家人省却了准备身后事的烦恼,也让我们这一班不知该如何下手的朋友,松了一口气。

坐在灵堂内,我若有所思。

原本为了尽一份心意,我推掉了今天晚上一个重要的活动,尽管主办单位再三要求我出席。

但看到了整个环境后,我改变了主意;一来,富贵集团的安排,已经可以让我们放心;二来,我在想,若是爱芳知道我为了她而耽误了工作,她一定很不开心。

于是,我决定继续工作。所以,爱芳,今天晚上我不能过去陪你了,很抱歉。

不过,我相信,还是会有很多关心你,爱你的朋友,出现在你的灵堂内的。

就好象昨天晚上。

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前同事、你帮助过的人,陆陆续续地在你身边出现。

我们似乎都已经明白了你的选择,也都知道,只有开心地活下去,你才会安心地离开。

场面没有想象中悲戚,反而很多许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,因为你,我们又重聚了。

而且,也因为你,我们都了解,更应该珍惜彼此的情谊。

就好象我碰到了久违的林青姐,这一位一手把我带进电台的前辈,我们双手紧紧握着,除了给予大家支持,另外,就是要好好珍惜眼前人。

这一种感觉,一整晚都在上演,而且,都在你面前上演。

你以前就一直很喜欢扮演这样的角色,把许多老朋友召出来,开心地担任一个称职的中间人。

今天的你,还是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。

还有,几位虽然认识很久,但一直没有深谈的朋友,这一晚都聚在你的灵位前面,就在你那一张带着微笑的照片前面,我们好好地谈了很久。

这一些朋友都是和电台有关系的人物,所以每一位都很会搞气氛,都很会说话,所以,一直都充满欢笑。

我们也一直在强调,爱芳你也肯定在听我们说话,也一直陪我们微笑。

甚至有朋友会说,要好好照顾自己哦,要不然爱芳会怪你的。

我们都把伤感遗留在昨天,今天,我们要用欢乐,陪你走完最后一程。

因为我们知道,这是你最想看到的。

有这么安详美丽的环境,有这么多关心你的朋友,爱芳,我相信,你肯定也很安心了。

明天,我会出席你的出殡仪式,陪你走完你舞台上的最后一个章节,然后,我答应你,我会活得更精彩。

到某一天我们再见面的时候,我会再看到你甜美的笑容。

P/S:今天报章已经陆续刊登你的消息了。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oshuaong/diary/18951494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