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詩巫富貴山莊

不知是否玩攝影...玩到頭腦"短路"
即然跑去墓園拍照
而且還是早上6時左右,周圍沒有"活"人... ...(只有一個管大門的管理員)
似乎講得有點陰深深的感覺
其實對墓園是沒有什麼恐懼感
而且這次會去富貴山莊目的有二
第一,是參加了這應有富貴山莊舉辦的攝影賽
第二,想藉此機會也有富貴山莊參觀一下(平時那會特地上去啊!)
雖然玩攝影巳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從來沒有"信心"參加攝影比賽
這次在慶嶸和妙妙的鼓勵下,和他們一起參加,而他們可是攝影賽的常勝將軍!!

後來也再網絡上作點功課
硏究一下清明節的來龍去脈(不好意思,雖然身為華人子第,要說出清明的由來,還真是不知)
後來發現了一個名詞--"踏青"
即清明敬祖之後,全家人一起去遊玩,如到效外或光觀景點
這樣可以達致家族親和力,增加關係!這是清明另一層意義了.

因此,現代墓園的設計便符合這方面的需求
當我到富貴山莊來時
如果不說也許進門時,我還以是來到一個美麗的公園呢!
在這里的規劃相常不錯
西馬或國外墓園,我沒有到過
但與其他詩巫墓園相比之下,算是很棒的地方,當然這也是有"代價"的
"錢"也存多一點

目前那里開發了三區,暫時還可以看到很多空地
我去的那一天
到了8點,還有開輕音樂相伴
對我而言,可惜的是墓碑的款式太多樣化了,缺乏了一致感,有點失調!
但基本上都是土葬

另外,它的廁所也很別棒,感覺不錯,有點巴厘開放式的設計
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那里走一走,離詩巫巿區約20多哩,約半小時的行程
與去民都魯的路是同一條的,一路上你可以經很多景點
如老人院,恩典山莊,萬國禱告山,衛理百週年紀年園等

話不多說,上圖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